close

傳聞,希臘神話中手持弓箭的小愛神丘比特是戰神雅爾斯和愛神維納斯的寶貝兒子。 

傳聞,丘比特有一張俊俏的臉龐和金色的鬈髮,生性調皮的他會對凡間的男女發射手中的金箭、銀箭。 

傳聞,被金箭射中的人會彼此相愛,而被銀箭射中的人則會互相厭惡。 

只是這些都只是傳聞,至於是不是如此早已經不可考… … 

~.~.~ 

美國ABC電台 

「空中的朋友午安,我是Mina,歡迎收聽我所主持的流行i時刻,今天為大家邀請到剛發新專輯兩週便創下百萬銷售量的炙熱團體,Diech的主唱Eva,讓我們熱烈歡迎她。」Mina用著甜美的嗓音播報著

 「大家好,我是DiechEva。」Eva充滿活力的聲音透過廣播傳送了出去 

「情人節的今天很榮幸邀請到Eva來到空中陪伴大家,聽說Eva今天是拋下丈夫特地來上我們節目的是嗎?」Mina笑著問 

「呵呵,他是剛好到歐洲出差,而且陪廣大的聽眾過情人節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呢!」Eva掩嘴笑著說 

「是嗎?那太好了。」Mina笑著回應後又對著麥克風說「因為今天是情人節,當然少不了特別節目,首先我們Eva會跟大家分享她的愛情故事,然後每半個小時我們會抽出兩封聽眾踴躍寄來的愛的明信片,在空中由Eva為您告白,將訊息傳給您所愛的對方喔!」 

「那麼Eva妳想跟我們分享什麼愛情故事呢?是妳和宿總裁相識相戀的故事嗎?」Mina看著Eva 

「當然不是,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初戀。」 

「初戀嗎?感覺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呢!」Mina撐著頭說 

Eva放下水杯道「還記得那時候… … 

~.~.~ 

蕭家大宅 

「羽澤哥你來啦?你是誰?」聽見表哥聲音而從樓上奔下來的妍妍看著表哥身邊的男子問 

黑羽澤拍拍妍妍的頭回答「他是我國中同學,宿燁。」 

「樹葉?我還花朵咧!怎麼有人的名字這麼奇怪!」妍妍捧腹大笑 

「是星宿的宿,康熙玄燁的燁。」宿燁笑著解釋 

「他就是你相中的人?宿哥的弟弟?」跟在妹妹身後下來的蕭凱炎打量著宿燁問 

「恩。」黑羽澤點點頭說 

「你就是要成為我們夥伴的人嗎?」妍妍抬頭看著那高自己許多的大男孩問 

「對,未來請多指教啦!」宿燁捏捏妍妍的臉道 

妍妍拍掉宿燁的手,怒道「不要捏我!」

「呵呵,阿澤,你這個妹妹真可愛!」宿燁伸手戳著妍妍氣鼓鼓的臉頰說 

「討厭鬼!」 

~.~.~

 「所以那是你們第一次相遇囉?」Mina好奇問 

「嗯,那一年他十三歲,我十歲。」Eva一邊回憶一邊說著 

「妳這麼小就初戀了嗎?」Mina覺得不可思議的問 

「怎麼可能!那時候我超討厭他的,因為每一次見面他非得把我的臉捏的又紅又腫才干休。」Eva喝了口茶水說 

「那妳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呢?」 

「應該是在我小六要國一的那年暑假… …

~.~.~ 

蕭家大宅的後花園是夏天大家最常聚在一起的地方,那裡有涼亭供羽澤等人商量事情還有眾人最愛的游泳池。 

蕭凱炎燃起一根煙問「阿燁呢?還有妍妍上來!」他看著泳池裡的雙胞胎妹妹說 

「煙這麼好抽嗎?」從游泳池起來的妍妍拿過哥哥的煙吸了一口 

「妳一個女孩跟人家學抽什麼煙阿!」宿燁不知道何時出現奪去妍妍的煙刁著說 

「凡不也是女的還不是抽煙?」妍妍指著靠坐在樑柱的短髮女孩說 

聞言,宇穎對著妹妹說「把菸熄掉!」 

齊伊凡冷眼的看向妍妍並將菸捻熄道「關我屁事。」 

「凡是凡、妳是妳,不一樣!」宿燁拎了一條浴巾批在妍妍身上說 

「你分明就是偏心!」妍妍嘟著嘴說 

「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宿燁說 

「討厭鬼,你住海邊啊!」妍妍不悅的說 

凱炎拿起毛巾擦著妹妹的頭髮說「妳的嗓子是用來唱歌的,抽煙對妳並不好。」 

妍妍嘟著嘴呢喃「你也在抽煙嘛!」蕭家的孩子都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 

羽澤皺眉低沉的喊「蕭凱妍。」 

「你們都偏幫他啦!」妍妍生氣的跑走 

「妍妍… …」凱炎叫著跑走的妹妹 

「我去追她。」宇穎皺皺眉追了上去 

宿燁看著妍妍的背影,沉默不語。 

凱炎則拍拍宿燁的肩膀安慰道「沒事的。」 

~.~.~ 

「羽澤和凱炎都是大笨蛋,嗚嗚… … 

「都只會偏幫那個混蛋… … 

「宿燁是王八蛋,每次都找我碴… …」坐在鞦韆上的妍妍邊哭邊抱怨著 

宇穎則輕輕幫妍妍推著鞦韆,靜靜的陪伴著,就像一個守護者一樣。 

「小穎,我們偷溜出去玩好不好?」妍妍抹掉臉上的淚水問 

「妳要去哪裡?」宇穎說 

「去沒有那些臭男生的地方。」妍妍說 

「好。」對於妍妍的要求宇穎向來都不會拒絕,即使要她的命。 

於是,宇穎帶著妍妍溜出了蕭家大宅。 

~.~.~ 

Claire對妳幾乎是有求必應呢!」Mina笑著問 

「嗯,其實大家都很寵我,尤其是她,所以我很任性。」Eva想著自己小時候搖頭道 

「那麼妳是怎麼發現自己喜歡他的呢?」Mina又問 

「那天下午我和Claire溜出去後,遇見了幾個混混… … 

~.~.~ 

晚餐時分,蕭母讓人來後花園請他們吃飯,卻沒看見寶貝女兒,找遍整個蕭家大宅才發現宇穎和妍妍不知道何時溜了出去,沒了去向。 

蕭母看著剛踏進客廳的兒子問「凱炎,找到人了沒有?」 

「妍妍和宇穎的通訊器都關掉了,根本沒辦法定位她們的位置。」凱炎癱坐在椅子上說 

「怎麼會這樣,這下怎麼辦才好?」蕭母著急的來回走著 

「媽,不要擔心,阿澤有派人去找,阿燁他們也已經去幫忙找了,妍妍不會有事的。」凱炎覺得頭疼,他真的拿這個妹妹沒轍 

鈴-鈴鈴──充滿憂傷的和旋鈴聲響起。 

蕭凱炎拿起手機一看「媽,妍妍打電話來了。」 

「真的?你快接,問問她在哪裡… …」蕭母催促著兒子說 

「妍妍妳們在哪裡?」凱炎接起電話問 

… …什麼!?妳們把定位打開我們馬上過去!」凱炎將手錶型通訊器打開接收妍妍傳來的位置 

蕭母拉著兒子的手焦急的問「妍妍、妍妍出事了是不是?」 

「媽,妳別擔心,我會平安把妍妍帶回來的。」凱炎點點頭便開始聯絡羽澤等人 

「她是你阿姨僅剩的唯一孩子,你一定要平安帶她回來。」蕭母哽咽的說 

「媽,我知道。」凱炎承諾後便出門了 

妍妍其實是蕭母雙胞胎姐姐的女兒,只是一場大火奪去了姐姐、姐夫一家四口的生命,只剩下這個孩子幸運的活下來,所以蕭母將她領養回來並改名蕭凱妍。 

而妍妍因為這件事大病了一場,醒來後便什麼也不記得了,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和凱炎是一對雙胞胎。 

~.~.~ 

看著天漸漸暗了下來,宇穎說「我們應該回去了,不然凱炎她們會擔心。」 

妍妍搖搖頭「我想去逛夜市。」 

「那我們帶妳們去逛夜市吧!」幾個狀似國中生的大男孩圍著妍妍她們說 

「你們要做什麼?」宇穎將妍妍護在身後瞪著對方問 

「帶妳們去逛夜市啊!」其中一個叼著菸的男孩說 

「不需要!」宇穎冷聲拒絕 

「幹嘛這樣?陪我們去逛夜市,看是要什麼哥哥都能買給妳們喔!」嚼著檳榔的男孩往地上吐著檳榔渣說 

「走啦!走啦!」幾個男孩附和想上前抓兩人 

宇穎由袖口滑出兩把匕首,往前一揮嚇阻了上前的男孩「滾開!」 

「好兇呢!真是個兇婆娘!不過老子就喜歡這味。」嚼著檳榔的男孩笑著說 

宇穎從小就學習過搏擊、柔道之類的武術,要對付這幾個男孩並不困難,但現在她還要分神保護妍妍… … 

「妍妍打電話給凱炎,快點!」宇穎吩咐 

「喔… …喔!」妍妍掏出手機撥著電話 

~.~.~ 

「所以妳哥哥就趕來救妳們了嗎?」Mina的情緒隨著Eva的故事緊張的問 

「不,第一個趕來的不是我哥。」Eva搖搖頭說 

「難道是他?」Mina雖是猜測卻也很肯定的說 

「對,是他!」Eva點頭承認 

「各位空中的朋友是不是也和Mina一樣很想知道那個他是怎麼救Eva的呢?但是現在到了愛的告白時段,我們先請Eva幫我抽出第一階段的兩張明信片進行愛的告白,然後廣告回來繼續請Eva跟我們分享她的初戀故事。」Mina用著甜美的嗓音說 

Eva看著明信片說「首先恭喜住在紐約還有… … 

~.~.~ 

宿燁收到妍妍的定位訊息後,立刻騎車往那奔去。 

當他趕到現場的時候,對方有幾個已經被撂倒在地上,只是宇穎也沒好到哪裡去,她身上有許多傷口、左手的傷甚至還流著血,妍妍則一臉驚嚇的蹲坐在地。 

此時一個男孩從地上爬起來,顫抖的雙手握著一把蝴蝶刀,他慢慢的從後方接近妍妍想挾持她當作人質… … 

見狀,宿燁大喊一聲並奔了過去「妍妍!」 

男孩聽見聲音直街揮刀砍向妍妍。 

妍妍轉身看見舉刀的男孩,嚇的放聲大叫「啊──宿燁?」 

宿燁抱著妍妍問「妳沒事吧?」額間沁著汗珠 

「宿燁… …阿燁… …」被宿燁抱在懷中的妍妍呆愣的喊著,因為她摸到他背後沾染著既溫熱又濕潤的… … 

… …… …不要… …嗚嗚… …」妍妍搖晃著腦袋哽咽了起來 

「不要哭,我沒事。」宿燁忍著疼痛安慰著妍妍 

「你流血了、你受傷了… …」妍妍抽泣著說 

男孩看見渲染宿燁衣服的鮮血嚇得坐在地上,他只是想阻止一切,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呢? 

「姐姐!妍妍!」齊伊凡趕到現場看見受傷的姐姐和宿燁,抽出繫在腰間的軟鞭揮向還站著的男孩的腳 

「啊!好痛… …」深可見骨的鞭痕讓男孩抱著腳在地上打滾 

隨後趕到的蕭凱炎開口問「你們還好嗎?」 

「凱炎、凱炎… …」妍妍看著雙胞胎哥哥哭泣 

「妍妍?妳受傷了嗎?」凱炎緊張的跑到妹妹身邊問 

「阿燁受傷了… …小穎受傷了… …嗚嗚… … 

~.~.~ 

「他替妳擋了一刀?這是英雄救美呢!好浪漫喔!」Mina捂著嘴羨慕的說 

Eva搖搖頭笑著道「當時我可是嚇死了,十來歲的孩子哪看過這種場合?聽我哥說我還做好幾天的惡夢呢!」 

「也是。不過Claire真厲害,一個人打這麼多個呀!」Mina衷心的稱讚著 

「真的,所以那次後我也開始學習搏擊、柔道,確保必要的時刻能夠保護自己。」Eva喝了一口水說著 

「害他受傷的妳當時一定很難受吧!」Mina皺眉說 

「嗯,那時候… … 

~.~.~ 

米褐色的臥室裡迎著偌大落地窗的地方擺著一張惹眼的火紅大床,床上趴臥著一個裸著上身的男子,男子均勻的呼吸聲表示正沉沉的熟睡著。 

「阿燁、阿燁起床了!」妍妍拎著早餐的袋子走進房間叫著床上的男子 

男子也就是宿燁抓過旁邊的枕頭壓在自己頭上,想阻斷吵他睡覺的聲音。 

「快點起床啦!」妍妍抓起枕頭丟到地上說 

… …大小姐妳可以不要每天都來吵我睡覺嗎?」宿燁翻身坐了起來不悅的問 

「可是你受傷了,還是因為我… …」妍妍坐在拉來的椅子上說 

「說幾遍?只是小傷,少在那邊大驚小怪的。」宿燁拿過床頭櫃的煙點上道 

「可是、可是… … 

妍妍一直很內疚宇穎和宿燁因為自己的任性受傷,好險宇穎只是一些小傷並沒有什麼大礙,但是宿燁的刀傷卻縫了二十幾針。 

宿燁嘆了一口氣摸摸妍妍的頭說「聽凱炎說妳這幾個晚上都做惡夢是嗎?」 

妍妍點點頭,不語。 

「我真的沒事,妳就不要擔心了。」宿燁熄掉煙說 

「真的?」 

「真的,我保證!」宿燁笑著承諾,又說「如果覺得內疚唱歌給我聽好了。」 

「唱歌?」妍妍看著宿燁問 

「對,直到我傷好前都來唱歌給我聽,當作補償。」宿燁將三明治吃掉說 

「不要,我不要清唱。」妍妍搖搖頭說 

「那還不簡單,衣櫃旁邊的那把吉他幫我拎過來。」宿燁指著依靠著衣櫃的木吉他說 

「你會彈吉他?那你也會電吉他嗎?」妍妍指著衣櫃旁靠著架子站立的電吉他問 

「妳在問什麼廢話?不然我買它幹麻?當擺飾嗎?」宿燁低頭幫木吉他調音並冷哼說 

「好帥耶!我想學教我… …」妍妍興奮的說 

「妳現在要學搏擊、學柔道,哪來的時間學吉他?」宿燁震驚的問 

「現在暑假,時間最多啊!」妍妍理所當然的說 

「我沒時間。」宿燁拒絕 

「阿燁… …」妍妍拉著宿燁的手撒嬌 

「我沒空。」宿燁仍舊拒絕 

「阿燁… …」妍妍持續撒嬌 

宿燁看著妍妍又嘆了口氣說「每星期三、六下午來找我,我教妳彈木吉他,等木吉它熟了我再教妳彈電吉他。」 

「喔耶!」 

「那妳可以唱歌給我聽了嗎?」 

「沒問題,你要聽什麼?」 

「天空。」 

~.~.~ 

「所以妳的吉它是他教的?我一直以為是Claire教妳的。」Mina驚訝的說 

「是他教的。」Eva的笑容帶著淡淡的哀傷又說「而且我所用的電吉他也是他送給我的禮物。」 

「那麼妳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他的?」Mina肯定的問 

「嗯。從他替我擋刀到他教我吉他、搏擊,我對他的感覺從厭惡到內疚然後慢慢的我知道我喜歡上他了。」Eva攪拌著杯子裡的拿鐵說 

「搏擊?妳的搏擊也是他教的!?」Mina非常的震驚 

「嗯。可是他教搏擊的時候根本是惡魔,每次練習完我身上都是淤清,簡直氣死我了!」Eva想到當時的情況忍不住皺眉 

Mina掩嘴竊笑並好奇的追問「那麼後來呢?妳跟他告白了?」 

「沒有,是他跟我告白的。」Eva輕啜了一口咖啡說 

「耶?」Mina驚呼了一聲 

「各位空中的朋友是不是也和Mina一樣很想知道他是怎麼向Eva告白的呢?但是現在又到了愛的告白時段,我們先請Eva幫我抽出第二階段的兩張明信片替幸運的空中朋友進行告白,然後廣告回來繼續請Eva跟我們分享她的初戀故事。」Mina用著甜美的嗓音說 

Eva從箱子拿出兩張明信片說「首先恭喜住在舊金山的…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