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我像風箏尋一個夢,我靜靜地望著天空,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妍妍唱完最後一句歌詞才在伴奏結束後走向好友的包廂位置 

「今天狀態也不錯嘛!」南宮翼稱讚著 

夏曉蕾笑著說「我們家妍妍歌聲可是一級棒的!」 

齊伊凡坐在一旁並沒有說話,只是裝了一杯茶水推到妍妍面前

「謝謝」妍妍道謝 

「妳自己誇好不好意思?」南宮翼搖搖頭 

「我說的是實話,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夏曉蕾從小就覺得妍妍的歌聲非常棒 

就在妍妍他們聊天的同時,幾名陌生男子圍了過來,帶頭的男子笑著說「小妞,歌唱得不錯,我們傑哥想請妳過去喝杯酒。」

 「說的也是。」南宮翼點頭回應並沒有理會圍上前的男子們 

「你們沒聽到我們說話嗎?」其中一名穿著條紋背心外罩襯衫的男子不悅的說 

「聽是聽到了,所以呢?」蕭凱妍看著襯衫男子問 

「當然是過去和傑哥喝酒啊!」襯衫男子回應 

「為什麼要?你說了我就一定要照做?你憑什麼?他又憑什麼?」蕭凱妍語氣略冷的連問著 

「小妞,我們老大是看妳漂亮,歌聲又不錯,這是妳的福氣,可不要自討罪受了!」帶頭的男子高傲的說 

「有本事叫你老大來敬酒,要我過去絕.不.可.能!」蕭凱妍搖晃著手中的水杯說 

「妳是什麼東西,要讓我們老大來敬酒?」一旁的平頭男子不悅道 

「那就別怪我們粗手粗腳弄痛妳了!」帶頭的男子伸手要將蕭凱妍拉起,卻因為手上傳來的灼痛感收回了手並生氣的問「該死!是誰偷襲老子?」 

「何必說這麼多廢話?」始終安靜的齊伊凡正把玩著刀片說 

「是你搞的鬼?」眼尖的平頭男子肯定的問 

「又如何?」齊伊凡沾了一杯酒淡淡的說,完全沒有把對方放進眼裡 

「給我把他收拾掉!」帶頭男子憤怒的下令 

「收拾誰呢?」宿燁緩緩的穿過人群走到帶頭男子面前問 

而正要動手的人在宿燁犀利的眼神下完全不敢動作 

帶頭男子打量著著宿燁問「你是誰?」 

「呵呵,沒有打聽清楚就在我們的地盤上鬧事,真有種!」宿燁扯著笑容稱讚 

「你的地盤?」帶頭男子重複著宿燁的話 

「你好,我是夜煞,這個地盤的負責人。」宿燁伸手並介紹著自己 

「夜煞?... ….直屬炎盟的現任四煞?」帶頭男子驚訝的說 

炎盟,隸屬白氏三盟,台灣極道界的頂級組織,現任首領江御烈,傳言他的個性易怒、脾氣暴躁,卻是三位盟主裡最被白老看重的人。 

「你還不笨,那給你一次機會,只要你陪酒認錯,我就不計較今天的事情,如何?」宿燁一聲響指,服務生便端來三杯燃著火焰的酒杯 

「這是什麼?」帶頭男子問 

15150ml三杯純飲。」宿燁仍舊笑笑的說 

151純飲?你在說笑嗎?」帶頭男子瞪著酒杯說 

「我來喝吧!」一名頭髮抓的像刺蝟的男子走過來說 

「傑哥!」帶頭男子與其同伴喊著 

男子將三杯已熄滅的151全數飲下並說「很抱歉,我的人給你們帶來麻煩。」 

「名字?」宿燁帶著欣賞的口吻問 

「歐振傑。」男子說 

「宿燁。」 

「我記著你了。」話落,歐振傑轉身離去 

~.~.~ 

「聞名全球的律師南宮翼和歐氏海航的歐振傑?」Mina記得這兩個人都曾經入圍全球百大鑽石單身漢,後來前者與夏氏集團的千金結婚,後者則娶了名芭蕾舞者Sanaa,為此許多少女心碎呀!

 Eva啜了一口茶,不語。 

「他們都是妳國中認識的朋友嗎?」Mina好奇的問 

「阿傑是國中認識的,阿翼是幼時玩伴。」Eva解釋的說 

「我還是比較想知道他怎麼向妳告白的。」Mina的語氣充滿了好奇,雖然她也很好奇何謂四煞,但是那類的話題是禁忌,不能採訪

 Eva眼睛帶笑的說「因為… … 

~.~.~ 

「那女的是誰阿?」齊伊凡看著不斷照著鏡子補妝的女孩,厭惡的問 

「阿燁的女人呀!」蕭凱炎瞄了一眼回應 

「又換了?」齊伊凡從煙盒拿出一支煙說 

「嗯。」蕭凱炎掏出打火機替她點煙道 

而和夏曉蕾在一旁聊天的蕭凱妍不悅的看著從商店出來便和女孩互動親密的宿燁 

「妍妍心情不好?」齊伊凡看著姸姸得表情問 

「月經來了吧!」蕭凱炎玩著手機說 

「是嗎?」齊伊凡懷疑,她其實有留意到,最近只要宿燁身邊有別的女人,姸姸的臉色就會很差 

「我家女人說想去吃電影院樓下新開的義式料理。」宿燁牽著女友走過來問 

「蕾蕾前兩天也提過那家。」南宮翼附和道 

「都可以。」蕭凱炎對吃其實沒有太大的要求 

「沒興趣。」齊伊凡不喜歡和外人吃飯 

「妍妍你不是也喜歡義式料理嗎?我們去吃。」夏曉蕾拉著妍妍說 

「不了,潁不在,我想去她家準備晚餐給棉吃。」 

「棉棉會不會睡醒都不知道,妳還是跟我們去吧!」夏曉蕾晃著妍妍的手說 

宇潁的妹妹邵棉棉非常的會睡,睡上三、四天不起床都是很正常的 

「凡也不去,況且潁回來也能吃。」妍妍淡淡的說 

「妍妍… …」夏曉蕾不死心的繼續盧 

齊伊凡將安全帽遞給妍妍並將她的包包放到車廂說「時間不早了,你們趕快去吧!」 

「那我晚點再去接妳。」宿燁說 

「不用,你陪你的女人就好!」妍妍跨上齊伊凡後座說 

「走了。」齊伊凡揮揮手,載著妍妍騎車離去 

「妍妍好久沒跟我們吃晚餐了。」夏曉蕾哀怨的說 

南宮翼拉著寶貝女友安慰「因位小潁最近忙呀!」 

「好嘛!」夏曉蕾嘟著嘴說

 宿燁則望著妍妍離去的背影沉思。 

~.~.~ 

「妳喜歡阿燁?」齊伊凡肯定的問 

妍妍看了凡一眼繼續轉著電視,不語。 

「我去弄東西給妳吃吧!」齊伊凡轉身走進廚房 

~.~.~ 

「妳朋友的觀察力很驚人。」Mina由衷的稱讚 

「的確,她的觀察力一直都很好。」Eva喝了一口茶說 

「各位空中的朋友現在又到了愛的告白時段,我們先請Eva幫我抽出第三階段的兩張明信片替幸運的空中朋友進行告白,然後廣告回來再請Eva繼續跟我們分享她的初戀故事。」Mina笑著對麥克風說 

Eva從箱子拿出兩張明信片說「先恭喜住在洛杉磯的Linda… …」 

~.~.~ 

每個星期五晚上妍妍都會到酒吧唱歌,雖然她還是未成年,但是外貌卻是個美麗的小少女加上優美的歌聲,所以她總會吸引很多人來聽她唱歌。 

「讓他們來這個地方好嗎?」宿燁看著走出包廂的蕭凱妍等人皺眉 

「那麼凱炎呢?」黑羽澤倒了一杯酒回問 

「也是… ….」宿燁掏出一根煙嘆氣 

黑羽澤替好友點煙說「與其想這個還不如想永呈的事情該怎麼處理。」 

「怎麼老是要我們幫他們收尾… …」宿燁想到這件事就覺得不悅,他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連這種事情都處理不好 

「能者多勞?」蔚藍笑著說 

「去你的能者多勞!」宿燁翻翻白眼喝了一口酒又說「永呈國中是熐鬼的地盤,熐鬼雖然不愛管事但也不太可能放任他的人做這樣的事情,八成是薆他們自己去惹到對方吧!」 

「即使知道事情是這樣,我們也是要想辦法撫平… ….」蕭凱炎嘆口氣說 

「撫平什麼?我們老是幫他們收尾,他們就永遠只會惹事!」宿燁完全不想幫薆處理這件事情 

「那… … 

「澤哥。」穿著黑色制服的侍者走進包廂道 

「怎麼了?」黑羽澤看著來人問 

「煞姐和人起了衝突。」侍者說 

聞言,宿燁淡淡的問「對方又是誰?」 

妍妍長得漂亮,時常會被人搭訕,尤其是在酒吧唱歌的時候 

但她都能自己處理,所以也不用過於擔心,而侍者也只是基於義務才來通知,畢竟他們是這家酒吧的幕後老闆 

「邑蛇的人。」侍者皺眉回答 

「邑蛇!?」蕭凱炎驚呼一聲便衝出包廂 

邑蛇是一個涵蓋國、高中生的青少年地下組織,他們的行事作風非常兇殘,只要能達成他們的目的即使毀了對方也無所謂 

「怎麼會惹上邑蛇,他們的人可是出了名兇殘。」宿燁緊張的跟著出去 

「怎麼會起衝突?」黑羽澤邊走邊問 

侍者回答著道「很像是為了救一個人… … 

~.~.~ 

歐振傑包著繃帶躺在米白色的床上,他甫睜開眼打量著陌生的環境,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在這裡… … 

「你醒啦!」妍妍端著托盤走進房間說 

… …這裡是哪裡?」歐振傑看著妍妍問 

「宿燁家。」妍妍將一杯水和幾顆藥丸遞給他回答 

「我昏很久了?」歐振傑皺眉將藥吞掉問 

「三天。」妍妍彎身從藥箱拿出藥水和繃帶說 

「他醒了?」聽見動靜的宿燁走進房間問 

「嗯。」 

「我幫他換藥吧!」宿燁拿過妍妍手上的剪刀說 

妍妍不語,轉身離開房間。 

~.~.~ 

「妍妍,這次是紫色的玫瑰耶!」夏曉蕾拿著花對著剛唱完歌回到包廂的妍妍說 

妍妍接過花和信閱讀著,然後她招來侍者 

「他寫什麼?」夏曉蕾好奇的問 

「他想約我吃消夜。」妍妍把信給好友看 

「不准去!」宿燁沉聲道 

「跟你什麼關係?我愛跟誰吃消夜是我的事情!」妍妍口氣不佳的說 

「煞姐?」侍者走進包廂問 

「告訴他十五分鐘後門口見。」妍妍要侍者去傳話 

「我說了不准去!」宿燁抓著妍妍的手腕說 

「我也說了跟你沒關係!你管好你女人就好了,我的事你少管!」妍妍瞪著宿燁說 

「阿燁… …」宿燁的女友擔憂的問 

「閉嘴!」宿燁低吼 

「怎麼你能跟女人吃飯、出門、睡覺,我不能嗎?」妍妍的脾氣也上來,不悅的道 

「妳!」宿燁怒瞪著 

「你們兩個也好了,什麼事不能好好說?一定要這樣吵?」凱炎皺眉的說 

「你問他阿!」妍妍不斷的想掙脫被緊握的手腕 

「蕭凱妍,我再告訴妳一次不.准.去!」宿燁一字一句的咬牙道 

「我也再跟你說一次,你.管.不.著!」妍妍有不甘示弱的說 

「妳就是要跟那些女人一樣隨便,有男人約就巴不得貼上去,陪吃、陪睡、給人上是不是?」宿燁低吼 

聞言,妍妍揚手甩了宿燁一巴掌。 

「阿燁!」凱炎對宿燁的話感到生氣,出聲警告 

「我在你眼裡就是這樣爛女人嗎?我告訴你,你也好不到哪裡去!」妍妍用力甩開宿燁的手哭著離開 

宇潁瞪了宿燁一眼尾隨妍妍離去。 

「妍妍… …」宿燁也嚇到了,他不明白自己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你說的太過分了!」齊伊凡不贊同的說 

「阿燁,你還好嗎?她怎麼能打你… …」宿燁的女友上前撫著他火紅的臉頰唸著 

「阿燁… …」凱炎正要說什麼,宿燁卻已經追了出去 

「阿燁!」宿燁的女友急喊 

「別喊了,妳已經Game Over了!」齊伊凡笑著說 

「什麼?」 

~.~.~ 

「妳甩了他一巴掌呀!?」Mina掩著嘴驚呼 

「嗯,我當下真的太生氣!」Eva喝了一口茶說 

「他應該很後悔這樣說吧?」Mina幾乎是肯定的問 

「的確很後悔… …Eva淡淡的說 

~.~.~ 

「妍妍!」騎車追著歐振傑來到公園的宿燁急喊 

宇潁伸手比了一個方向說「她在那裡。」 

宿燁點頭道謝便往遊樂設施的方向奔去,然後他在溜滑梯上看見趴在膝蓋哭泣的女孩,這樣的畫面讓他感到心痛。 

忽然,一個拳頭將宿燁擊倒在地… … 

「你竟然讓她哭成這樣,老子絕不饒你!」歐振傑不悅的將宿燁從地上拽起怒道 

「你知不知道她很喜歡你?」再一拳「你既然這樣說她?」又一拳「你真他媽的王八蛋!」再補兩腳 

「你說… …妍妍喜歡我?」宿燁沒有還手反而愣愣的問 

「廢話!」歐振傑翻翻白眼又道「你以為她為什麼要我接她上下課?還不是因為你女人一個接一個換,她看了心裡不舒服,不如眼不見為淨!」 

… …」宿燁坐在地上不語

 「老子警告你,不喜歡她你就明說,如果你繼續這樣傷害她,就別怪老子對你不客氣!」歐振傑瞪著宿燁烙下狠話 

「好了,讓他們好好談談吧!」隨後而至的宇潁開口說 

聞言,歐振傑才跟著宇潁離去 

宿燁從地上爬起來走向妍妍蹲下說「妍妍,對不起… …我剛剛不是故意的,只是太生氣… … 

妍妍彷彿沒聽到宿燁的聲音,只是趴在膝蓋上不斷啜泣。 

「妍妍妳不要哭… …」宿燁輕撫妍妍的背說 

… ...連嚕… …嗚嗚… …… …道!」妍妍邊哭邊說 

「妳說什麼?」宿燁根本聽不懂她再說什麼 

「理… …… …」妍妍推著宿燁說 

「我聽不懂,妳抬起頭說話!」宿燁煩躁的說 

妍妍仍就趴著哭,連理都不理宿燁。 

「我剛剛不是故意這麼兇的,說那些話也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不喜歡那個刺蝟頭老是跟妳獻殷勤,看了很刺眼,而且妳最近也不跟大家一起活動,下課就跟他走,看了真的很煩!」宿燁自顧自的說,他知道她其實有在聽 

「其實我一直換女友只是想找一個能一直吸引我的,但是都很快就讓我厭煩了,她們沒有一個可以像妳一樣跟我鬥嘴的,也沒有一個像妳一樣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更沒有一個像妳一樣唱歌這麼好聽的… …」宿燁看見妍妍抬起頭用著哭的紅通通的眼睛疑惑的看著自己又繼續說「然後我發現原來我不喜歡她們是因為我喜歡妳,只是我一直不確定妳對我的感覺,直到剛剛刺蝟頭說。」 

「你喜歡我?」妍妍眨眨眼吃驚的問 

宿燁點點頭 

「所以你在跟我告白嗎?」妍妍懷疑的問 

「不然妳以為我在幹嘛?說今天天氣很好?」宿燁有點著急的說 

「所以你是說你一直換女人是因為你想從她們身上找我的影子?」妍妍微恙的問 

宿燁伸手抹掉妍妍臉上的淚水尷尬道「嗯。」 

「宿.燁!」妍妍站起身怒喊 

「怎樣?」宿燁跟著站起身問,彷彿不知道自己要大難臨頭 

「你是大笨蛋嗎?王八蛋!豬頭!白唔… …」妍妍瞪著親自己的人 

「妳不知道接吻要閉眼嗎?」宿燁說完又親上去 

妍妍氣都氣死了哪裡會管宿燁說什麼,她只是一昧的用力捶打他的肩膀,表示抗議。 

「好了、好了,別打了,原諒我吧!」宿燁知道是自己對不起她,因此求饒 

「哼!」妍妍偏頭冷哼,卻忽然想到什麼又說「你知道熐鬼是誰嗎?」 

「永呈那個熐鬼?」宿燁想了一下問 

「嗯。」妍妍點點頭回應 

「看妳這樣似乎我們認識?」宿燁開始思索最近見過的人 

「就是阿傑呀!」 

「刺蝟頭?」 

「嗯。」 

「真假的!?」 

「當然… …

 ~.~.~ 

「所以你們就這樣在一起?」Mina覺得很好笑 

「我知道妳覺得我們很幼稚,可是那時候我才國中呀!」Eva笑著說,她也覺得那時候的他們真的很幼稚 

「是說那個對象該不會就是妳現在的老公吧!」Mina猜測的問,因為Eva並沒有講出那個對象的名字 

「原諒我無可奉告。」Eva微笑的拒絕 

「好吧!那麼麻煩妳幫我們抽出最後一個階段的明信片替幸運的空中朋友進行告白吧! 

Eva又從箱子抽出兩風明信片… … 

~.~.~ 

夜晚,妍妍回到家梳洗後,便躺在床上用手機和遠方的丈夫視訊 

我聽到廣播了。」手機畫面裡的男子說 

「不是在開會怎麼有空?」妍妍抱著抱枕說 

請秘書預錄的。」男子皺眉的點起一根煙「妳還想他? 

「對不起,我已經很努力想忘記了。」妍妍覺得很抱歉 

傻子,我怎麼會跟他計較?他是我弟,況且他也過世這麼久了,我擔心的是妳。」男子的口氣充滿著心疼 

「我知道。」妍妍笑著說,她怎麼不知道宿漪有多麼愛自己。 

那妳早點休息,我明天還要早起,我先睡了。」男子叮嚀道 

「好,晚安。」妍妍親親手機螢幕說 

晚安,情人節快樂,回去再陪妳吃飯。」男子也親親螢幕說 

「好,情人節快樂。」妍妍開心的掛上電話 

雖然她嫁給宿漪近十年,但是她一輩子不會忘記曾經和宿燁的一切… … 

她會把這段記憶珍藏在心中深處… … 

宿燁,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